寒十九

杂食选手💚更文随缘💛只会开车

【勋兴】我的狼妖老公 1

*甜甜甜的小甜饼

*狼妖勋×书生兴

张艺兴怀里抱着他在生辰那天捡到的小狗,嘴上洋溢着这数年以来最真挚的笑容。看来上天还是眷顾于他的,看自己孤独,便将这小狗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

小狗看上去很小,才出生没多久的样子,连眼睛都没有怎么睁开,皱皱巴巴还带着血。实在是不怎么可爱的样子,可是偏偏张艺兴就喜欢不得了。尤其是把小狗带回家后发现小狗的身上有很多伤痕,虽然已经渐渐愈合,但还是触目惊心。他不知道一个刚刚出生的小狗狗遭遇了什么,却暗暗下定决心不能让小狗再受伤了。

张艺兴自从从京城离开,便定居此地。此地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待人热情。唯一的缺点便是有些偏僻,不似京城那般繁华。可张艺兴知道,自己回不去京城了。他为探花出身,加上显厚的家室,本可以入国子监为官,施展抱负安邦定国,或许过不了几年就可入内阁,权倾天下。也会娶一高官嫡女大家闺秀,或许还会有几房温婉可人小妾,家庭美满,子孙满堂。这是几乎所有人的愿望,也是家族对他的期盼。可他终是不能娶那无辜的女子,也无法眼睁睁看着他的小井哥哥娶那长宁公主,共修一世佳话。便弃了那高官厚禄,那荣华富贵,只求一世随心。要说男人,哪有不想建功立业的,可他从不后悔,他不愿害那无辜女子,不愿骗自己的心意,这是他选择的,他便会好好走下去。

来到此地,他才发现“百无一用是书生“此话当真不假。此处人人都靠种田为生,以他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体力,做不了农民,便自己开了个学堂,教村里的小孩为生。好在此地虽不繁华,但年年粮食丰收,人人都吃的饱穿的暖。见村里竟然来了一个白白净净的书生,便也在不农忙的时候让孩子去读书。再加上自从有了张艺兴,他们的书信再也不用去城里找秀才代笔,又麻烦又看人脸色。哪像张艺兴温文尔雅,从不闲村民麻烦,而且那字也比城里的秀才好看多了,每次写信给他人都骄傲极了。

“小张,又来买牛奶啊?天天喝牛奶怪不得皮肤比这大姑娘还好呢。“

“王叔哪里的话,我最近养了只小狗,正是喝奶的年龄呢。“

他在村里开的学堂并不怎么赚钱,只是够自己的温饱,有时候他还回去城里替他人写信写对联才能勉强买点日用品。牛奶对他来说都算是十分奢侈的东西了,可是他不能不买,家里还有一只嗷嗷待哺的小狗,小狗从小就受了那么多的伤,他不能再饿着这可怜的小狗了。

如今小狗已经能嗷嗷的叫了,有时候还会睁开眼睛冲他撒娇。就是怎么也吃不饱,可是让他愁坏了,小狗这么小吃肉会不会把肚子吃坏啊。

吴世勋早都听见了张艺兴回来的动静,赶快到门口等着,他已经饿了一天了,再不吃东西就饿死了。好不容易等到这笨书生回家,可怎么还是没有给他带肉,他作为一个已经成年多年的贵族狼妖怎么吃的和刚出生的小奶狗一样。

“嗷呜…” 老子要吃肉!是肉!

“呜呜,你饿了吧,我有给你带牛奶哟。”

可惜张艺兴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完全没有办法听懂吴世勋的话,反而因为这两天小狗狗一直在嗷呜嗷呜的叫,给小狗狗起了名字。

“嗷呜!“本狼叫吴世勋,呜呜这个蠢名字本贵族拒绝承认。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