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十九

杂食选手💚更文随缘💛只会开车

【all兴】醉逍遥 3

*甜甜甜

*又名《论小兔子进狼窝记》

————————————————————————

3.

“这里……就是灿烈修炼的地方呢。”小兔子眨巴眨巴星星眼,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景象。这是好壮观啊,啊,原来灿烈是在这样的地方修炼啊。

太清仙宗分为主峰和八大侧峰,而能进入太清仙宗的弟子无一不是天之骄子,每十年十八仙宗都会举办全界之战,来自三百大世界三千中世界和三万大世界合适年龄的仙修都会参加。十八仙宗会在历经一年竞赛活下来并且成绩优秀的仙修抛出橄榄枝,而像朴灿烈以及他的师兄弟这样的天赋,可谓是亿里里挑一的存在,是各个仙宗争抢的存在。当初八兄弟选择仙宗之时,都引起了腥风血雨,各大仙宗可谓是争的头破血流,最终还是便宜了太清仙宗,至今各大仙宗长老们还愤愤不平。

能够吸引这样的天之骄子,太清仙宗的的景色可谓人间仙境,在护宗法阵外,只能看到虚无缥缈的烟雾,而只有持太清仙宗弟子令才能进入宗内,清帝主峰巍峨大气,令人望而生威,比人间的皇宫还要壮丽,却又添了几分神秘莫测。而其它侧峰,或华丽险峻,或清丽俊美,当真衬的起十八仙宗之首的名气。

这样的景色让小兔子看的嘴巴都合不上,眼睛瞪的圆圆的,心里震惊的不行。怪不得灿烈长的那么那么好看,原来灿烈生活修炼的地方这么这么好看啊。

因为景色给小兔子的震撼太大了,小兔子不自觉的抱着朴灿烈不肯放手,像是要在朴灿烈怀里寻找安慰一样。

朴灿烈看到小兔子一边被太清仙宗震撼的样子,一边往自己怀里钻,真是可爱的不行。一只手给小兔子顺毛,一只手揽着小兔子,亲亲小兔子的额头给他安慰。

在主殿外值班的弟子看到朴灿烈后连忙向朴灿烈问好:“朴师叔好。”

“师傅现在在修炼嘛?”

“禀告师叔,掌门在等各位师叔回宗门。”

“好的,谢谢你了。”

朴灿烈的出去原本就是为了采极地火莲给钟仁治病,自然是该回来给师傅说一声,况且还带回来一只小兔子,给师傅说一声,他就可以教小兔子修仙了。

“灿烈,你的辈分好高啊,好厉害啊。”

“那是,要是以后有谁欺负你,你要给我讲,我帮你揍他。”朴灿烈看着小兔子对他崇拜的眼神,心里别提多幸福了,哪个要是不长眼的欺负他的人,他可不会轻易放过的。不过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的,他可是要把小兔子一直带到身边的。

朴灿烈在得到师傅的允许后,牵着小兔子进到了仙殿内。

“师傅,这是极地火莲。”朴灿烈把火莲从储物空间中拿出来。

“恩,等等你送去八师傅那里吧,”八师傅,也就是清仁峰的峰主,主修医道,所以为金钟仁疗伤的也是八师傅,“你去取药遇上了什么麻烦吗?”

“弟子不才,被合欢门的何婧所暗算,无奈逃到了小世界,幸得艺兴所救。”

“孩子,过来。”

原来这就是朴灿烈的师傅啊。张艺兴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朴灿烈提醒才反应过来朴灿烈的师傅在叫他。

他乖乖的走了过去,李秀满本来是想要给张艺兴见面礼,来感谢他“救”了自己徒弟,但是当张艺兴走到他面前,他突然改变了决定,用神识仔细的看了张艺兴后,拿出了测灵根的仙器。

“孩子,把手放在这上面。”张艺兴不知道要干嘛,但是灿烈的师傅不会害他的。于是乖乖的露出甜笑后,把手放在了上面。

朴灿烈本来还在想哪怕小兔子是资质最差的五灵根,他也一定会找到洗灵根的仙草让小兔子修仙的,但是仙器却让他震撼,小兔子……竟然是天灵根。

如果说像大师兄金俊勉的极品单灵根和大哥金珉锡的变异单灵根是亿里里挑一,那么小兔子的天灵根就是百亿里挑一了。天灵根元婴以下无障碍,天灵根在元婴以下不会遇到瓶颈,也就是只要是天灵根,好好修炼,一定能达到元婴。

“孩子,你是不是每月的十五号会感觉十分难受?而且每天晚上也会感到阴冷难忍?”

“是……前辈怎么知道……不过自从遇到灿烈就没有这样了。”

朴灿烈这才知道小兔子竟然受了这么多苦,以前每天夜晚该是怎么熬过来的啊,下定决心以后要对小兔子更好,不能让他受一点苦。

“我果然没有猜错,孩子,你是纯阴体质,所以在没有阳气的夜晚会觉得痛苦,而灿烈是火灵根外加有凤凰之血,你和他待在一起,自然会觉得舒服很多。”

小兔子压根没意识到自己的体质是多么的可怕,而朴灿烈听到师傅的话开始后怕,小兔子他竟然是纯阴体质,也就是鼎炉体质,幸好是生活在偏僻的小世界里,要不早就被人抓去了,更本活不过几年,活着也许更可怕,真的是生不如死了。而且就算纯阴体质没有被人发现,如果没有走上修仙之路,因为缺少阳气,凡人之体活不了多久的。幸好,幸好自己遇到了他,也幸好自己把他带了回来。

“等等,孩子,我想测一下你的血脉,可以吗?”

“师傅,小……艺兴他只是一个凡人,经不起抽精血的。”

“怎么,你害怕你师傅我害了他不成,这是你六师傅练的心茓丹,等等你帮艺兴练化了吧。”

心茓丹,可以补精血,而如果凡人使用,此生再无病无灾,且可以延长寿命。只是一般没有人奢侈到那这种可以补精血的丹药给凡人服用。

待到李秀满测出张艺兴的血脉之力面色凝重了起来,这孩子,当真不知道说是幸运还是不幸,既是天灵根的鼎炉体质,却又拥有独角兽的血脉之力,当真是他救了灿烈啊。

“艺兴,你愿意拜我和几位峰主为师吗?”

评论(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